3.12.2009

欣葉101,四週年。




*3'11'09'
*欣葉101食藝軒

--

零五年CJ的婚宴在高雄四十一樓高度的金典酒店完成,
而結婚四週年紀念,
我們在Taipei101八十五樓高度的欣葉,展開

邁進第五年的新頁。


為了窗邊座位,
提早訂位還是沒法訂到已經被包場的312當天,
於是提前一天放酒縱歌去,
未料當天陰雨綿綿,
本來還一直遺憾著白茫茫雲霧阻擋了視線,
沒想到隨著愉悅的用餐過程,
夜色逐漸清朗起來,
遠方小小摩天輪一閃一閃的,
好可愛。

欣葉101的菜色份量是小巧型的,
因此今晚我們各自點了一盅佛跳牆,另外共享青蟳米糕、腰果蝦仁、櫻花蝦高麗菜、沙朗牛肉捲、菜脯蛋,
餐點搭配金萱茶。
佛跳牆氣味層次分明,
帶有膠質的湯汁穠纖合度,
腰果蝦仁也屬上品,
青蟳米糕米粒分明口感適中,
不過調味中似乎過於強調麻油香氣,
我覺得有些搶了青蟳的風采阿,
你看Cobb猛啃一整隻的青蟳,
我雖擔心過敏也小小分食了一些,
阿~蟹黃~我好想念你~
菜脯蛋也算一絕,
一整個烘蛋餅像蛋糕一般,
菜脯還帶著些許甜味呢。

CJ覺得比較不理想的是櫻花蝦高麗菜和沙朗牛肉捲,
我一直覺得櫻花蝦和高麗菜不是很搭阿?
再者我ㄤ炒的高麗菜也算是出師了,呴呴!XD
另外,牛肉本來也不是台菜的強項,
不過因為今晚蔬菜的量太少,
因此加點了這捲了一堆蔬菜的牛肉捲,
調味很台式,
但就是一整個不協調,
連入口都覺得頗不方便食用,
捲裹著的長長蔬菜絲應該略切兩段才是。

杯盤狼藉,
窗外的霓虹燈越來越燦爛了,
再點了杏仁豆腐、西米露和芋棗來嚐嚐,
聽說季節交替之時可多食用甜品增加身體的津液,
(哈哈其實是貪吃啦。:p)
我還蠻喜歡西米露的風味,
稠稠的椰漿甜湯似乎帶淡淡的桂圓香氣,
Cobb的杏仁豆腐口感非常特別,
同時具有豆腐和粉條的細嫩和彈性。
芋棗當然更是古早味,
讓我們重溫了兒時香甜鬆軟的時光。



整體來說餐點及服務均佳,
而搭配的金萱茶品除了茶葉久泡略帶澀味應更換外也尚能接受,
但或許是台菜對我們而言真是太熟悉也吃到太精的地步,
今晚滿足有餘,
要說上驚豔似乎還差那麼一些。
不過依舊覺得可喜的是台菜也能以如此精緻秀氣的方式呈現,
希望未來台菜食藝能更上一層,
畢竟這是從小吃到大的故鄉味阿。

四週年,
我們也算是更上一層樓,
光是用餐的高度就多了四十四樓,
剛好四又是我最喜歡的數字。XD
ㄤㄤ,
我們的經濟黑暗期快撐過了呢,
攜手邁向康莊大道吧!
加油!

響應最近很流行的宣導口號--不抱怨運動,
joelle.:p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們的日子真是逍遙又貪腐啊~

匿名 提到...

哇,四年了
好快~~
by小櫻

匿名 提到...

Dear便兄,您這話說來可是給"范蘭欽口中--高級的外省人"看笑話了,我們這"范蘭欽口中的台巴子"只能說是"逍遙有餘,貪腐不足",等CJ過了僅剩一年半的經濟黑暗期,再者台灣還沒垮,那麼我們一定更努力達到真貪腐的境界!--->還是要繼續響應不抱怨運動!:p

匿名 提到...

Dear櫻,還真是時光飛逝,想來我認識Cobb也已經十五年了*驚*,將近我生命的二分之一
,雖說一點也沒感覺是這麼久的時光,但我的青春阿~看來這值得一份好禮物!XD

匿名 提到...

十五年的青春時光值得cobb送妳很多顆鑽石當禮物...
然後如果妳沒地方放
我的外套口袋可以借妳放

這樣妳既得到了禮物
又可以達到樓上說的真貪腐的境界了
:P

by小櫻

匿名 提到...

我不要鑽石阿...當然Cobb也沒錢送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