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0

蛞蝓。



*7'18'2010'

--

這週末返回高雄,
星期天禮拜前在大洲教會與這隻(看起來髒兮兮的)蛞蝓邂逅了。
雖說由於Cobb的指導我對蛞蝓略知一二,
但看到實品還是有些驚嚇,
不過他那兩根小觸角倒挺可愛的。
正當我隨手拿N900拍得起勁時,
會彈琴的茂鏘伯長老來了,
立即熱情地開起了生物教室:

黑係"樹ㄎ一/",(台語:蛞蝓)
嘸係"摩ㄎ一/"喔。(台語:水蛭)
黑勿會吸人血。





接著茂鏘伯拿起蛞蝓
把玩一下又放到地上,
大概是假死狀,
蛞蝓捲起來了。-_-

繼續生物教室:

樹ㄎ一/平常都吸樹汁,
因為伊快死去了,
所以爬下樹來準備等死,
黑活不久了啦。
妳未曾看過喔?哈哈哈。

以上,是
茂鏘伯不負責任生物教室,XD
我查了好久
關於上述"蛞蝓快死"
的說法都無從證明是否屬實,
請經過博學之士不吝指教。




後來我一直無法相信那蛞蝓死了,
央求Cobb把他拾起來放到陰涼的草叢中,
禮拜結束後我飛奔前往關心,
嗚嗚,他真的呈現捲捲貌一動也不動地,死了。。。。

一想到假若地面上那一段踽踽獨行朝向終點的旅程,
(請注意,
第一張圖有閃閃發亮的黏液。)
就是他訣別的獨幕劇,
不禁悲從中來久久不能自己。
(Cobb os:這就是我某。)

最後再附上蛞蝓與蝸牛的競賽:


發文同時覺得有些作噁,
看來我對軟體動物的耐受度真的頗低,
還有,這篇不知道該如何分類?
joelle.:Q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