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9

OMG之"塊"寶大道!



*9'5'09'
*拍謝我的車很髒,很久沒給他洗澡,車窗上還有許多蟲屍黏液的感覺。:Q
*請注意隧道入口處有蟠龍?

--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寫這一篇?
那就來個將將好福至心靈的對聯唄,

上聯:形塑中國文化氛圍,
下聯:最郝台北市府團隊!

橫批少一橫:塊~寶~大~道~

(恩,好像不是很對耶?XD)


恭賀了不起的OMG塊寶大道從零七年下旬招標
想當然按公家機關的步調是鐵定得延宕,
時間一晃眼過去,
連接內湖方向往天母的自強隧道時關時啟,
另一側反方向隧道的單雙向通車變幻莫測,
總是時間一久就麻痺了,
雖然台北國野人如我時刻銘記在心,
念茲在茲就想塊寶大道的榮光早日降臨。

就在萬念俱灰之時,
因著聽障奧運的福份,
塊寶大道當然要高喊一聲(同步手語),"我會參加!"
果然,
幾個禮拜以內就完工了大半(?),

效率之高,世界首見!




關於整個計畫,
新聞資料如下請參酌,

1.文化局瑰寶大道計畫
2.臺北推動故宮瑰寶大道計劃 用懷素狂草粧點隧道
3.形塑故宮瑰寶大道,自強隧道將現蟠龍翔鳳
4.故宮瑰寶大道,10定點景觀美化

據說有懷素自序帖、戰國時代的龍紋藏玉列為圖騰的美玉雕刻、明朝景德鎮出品的青花瓷器上的青花紋飾、宋朝革絲荷花刺繡圖騰、以及清代帝後袍服上的圖騰等。
(嘩~~~~)

截至joelle發稿為止工程進度可能只有天曉得,
五彩燈光可以唱一下KTV必點自嗨歌"轉吧!七彩霓虹燈"或是"舞女"也不賴,
至於每隔一段上頭拱頂有馬賽克拼貼的圖案目前看起來都是龍紋藏玉?
還是其實都不一樣?(結果看計畫說明是青花瓷?@_@!)
由於車行速度關係而我也不可能立個警告牌停在路中間拍照,
再者往故宮方向的隧道也沒有自行車專用道我很難好整以暇的拍,
只好看看整個完工(?)後有沒有機會來個全面報導了!

這條隧道在CJ家附近,
又是通往天母的必經動線,
從瞎瞇防漏工程、電路工程等一路下來我們都看的霧煞煞,
終於前陣子裝了圓形"日光燈管"後才豁然開朗,
接著是一塊塊馬賽克的拼貼,
總算CJ發出了"原來如此"的讚嘆,
當下我們聯想到的是文欠小妹大,
這位大嬸曾稱讚過台中市府的綠牆是她"閱讀範圍內"最驚人的全球綠色創舉
當時曾想為文好好紀念一下的,
但有鑑於這樣會傷害到太多"跟文欠小妹大閱讀範圍一樣廣泛"的人,也就作罷。

今日,CJ超有默契地同時想起了這事,
想必這條大道應該也是她"閱讀範圍內最驚人的全球塊寶"吧?!
哇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國民黨的教育太成功,中國人真行!
這跟上海那個什麼怪燈光海底隧道還真可以結拜了?
看來只要繼續向中國既廣博又精深的內蘊看齊,
在永遠自我感覺良好中國人的閱讀範圍內一定是所向披靡阿!
哇哈哈哈哈哈~

我會再給塊寶大道一個平衡報導的機會,
請加油!
joelle.XD

--

不讀書,要多上街走走,幾百年前台北就看得到這種所謂綠牆了。
再者,網路獲取知識真的很便利,不要整天只會去奇摩知識家,拜託~~
延伸閱讀:陳凱劭--冷涼咧卡好的台中綠色圍籬

23:10更新,當文欠小妹大正在推薦閱讀範圍內最猛的比亞迪(逼歪低)充電車時,
我來個同場加映,
joelle閱讀範圍內最棒的手語翻譯:A濫--手語教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補充說明:
9/7日中午吃飯新聞有報導, 這個工程花了1.6億.

匿名 提到...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122694.shtml

joelle. 提到...

嘩~感謝匿名人士提供更新,要更正是一點八億!不要漏水,接管線,貼磁磚,打個光,降子光明正大錢真好撈,也不會被判刑。XDD!我也要來包工程,但要先找到黑道撐腰才行。

joelle. 提到...

ps.照片果然會騙人!!btw,那懷素的自序帖呢?
還什麼青花瓷呢?通通縮水啦?還是要再追加工程預算才行?: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