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9

散步頂寮、老梅附近。





*1'11'09'
*ㄤㄤ,你的頭毛真的有變少耶,秀秀~

--

元旦假期結束後是連著兩週上班六天的惡夢,
身心俱疲第一週的星期天在陽光裡醒來,
早餐過後Cobb琢磨著到哪去探險好呢?
沒想到原先預定的路線到最後全然推翻,
不過這才叫探險嘛。


沿著北海岸,
我們先在路邊某便利超商停下買些飲料,
無意間在停車場發現美麗海景,



順著小路往下走有個頂寮社區,
心想這安靜小社區應該也有許多貓貓狗狗的,
小路彎彎標示著腳踏車道,(多此一舉?:Q)



人煙稀少外連貓咪狗兒都沒見著。
終於有隻貓出現了,
陰影中遠遠瞧見我們就警戒起來了,



當然不會等著讓我們拍照囉,
大牌地閃人先,
還一派大方地走近某屋舍裡,




跨了進去又繞出來就不見蹤影了。
後來又遇見了一圍牆上的貓與在作日光浴兼打盹的狗,
但這匹黃貓警戒的更厲害一溜煙兒消失,
Cobb僅拍到極不清楚的貓背。:Q
小社區一下子就走透透了,
回頭繼續兜風。

離開頂寮之後,
繼續沿著北海岸西行,
先前提過的巴拿馬貨輪擱淺漏油的事件顯然還未排除。
(小老百姓總是妄想政府是有效率的?:Q)



接著抵達前幾年曾去過的老梅
本來想下來走走,
但後來索性開車繞進去鑽小路,
誤打誤撞地到了富貴角附近,
不過這個瞭望台是附近另一個景點,
沒什麼遊客,
不會有一早在兒童樂園(0-25歲皆為兒童)用餐
或是午間得配著那些猛打嘴炮兼口條很差的"商業人士"吃飯之困擾。XD

雖然在這搞個風剪樹公園有點好笑,
但我還蠻喜歡"風剪樹"這頗具詩意的名兒,
孤陋寡聞的我還真沒看過。



爬上瞭望台一看,
底下還有狀似荒廢的迷宮,
(未完工還綁了像刑案現場的黃帶子。)
本來很想進去玩耍的說。:Q



風大,
景色無言,
當個海島子民還真是幸福,
上山下海咫尺之間。




吹了一陣海風又在階梯上窩著曬太陽,
原本要返回市區採購晚餐食材了,
竟又在回程路上彎進岔路循著青山瀑布的指標而行,
後來Cobb發現這裡是他計畫中也要造訪之處--豬槽潭(老梅梯田)
雖然看起來有好些土地拋荒了,
我們依舊期待著盛夏綠油油的梯田召喚。

翻過一座小山,
到底繞了多大一圈呢?
車行向下,
又看見海了,
真的是咫尺之間的,幸福。



下圖是Cobb玩具GPS紀錄的軌跡,
原先我ㄤ弄了一張有許多地名的圖給我,
我覺得很亂很醜就以這張示意圖代替,
但自己看了半天不知道這路線是怎麼一回事阿?哈哈~^^;



總之,
跟著隨興大師Cobb有兜不完的風阿,
(整天擔心頭髮變少的ㄤㄤ,這樣有迷有稱讚到?XD)

雖然他有時會抱怨有個窩不住的老婆還蠻煩的。

joelle.:p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能到處啪啪走總是好的,窩不住的老婆比帶不出門的好呀!胡言亂語中的usosally
(結婚當天下午來搞個同學會如何?大家一趟路下來了,ps我要小豪宅的地址啦!)

joelle. 提到...

你是忙到胡言亂語喔?XD
地址我待會傳簡訊給你??另外,你結婚當天下午有空嗎?當天會有很多要忙的吧?先恭喜唷!:)

匿名 提到...

usosally
收到收到
收到簡訊了
不過有啥要忙的
快點給個經驗談
免得我把同學會敲下去了才發現狀況百出

joelle. 提到...

呵呵,我結婚時從頭到尾都沒啥忙到說,教堂和當天婚宴是我公婆忙的,歸寧是我爸媽忙的
...^^;如果你也是雙方家長都安排好了,那麼應該還好啦?只是我猜想當天應該會有一些瑣事纏身吧??放幾張婚紗讓大家沾沾喜氣吧
...不然這一年感覺有些低迷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