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2

木柵來的莎莎。




*6'13'2012'

--

美好的小生命不需要一時同情的施捨,
請那些總是無以為繼的所謂善心人士
尊重生命也尊重自己(如果真有)萬物之靈的說詞。

(文長慎入。)


六月十二日,
琪撥了電話給窩在家的我說
"某同事"救了一隻被淋濕的小貓。(身旁還有母貓及另兩隻小貓)
當天上述"善心人士"將貓攜帶回家但隔日卻表明無法照顧,
接下來竟是嘉琪張羅著在臉書上找能收養的人家。
"某同事"當然還是繼續地展現關愛與猛力宣傳,
招了一大群學生來看熱鬧還鉅細靡遺地描述救貓場景,
順便尋求沒行為能力的學生認養,
甚而更間接挑動了學生去抓其他兩隻小貓,

做啥呢?
來滿足萬物之靈可笑的拯救慾望。
這就是第三世界台灣的生命教育。

而後續結果除了我和琪無言以對外,
當然如各位所見
這可憐的小東西住進CJ的小好窄了。
其實我有些掙扎,
畢竟家中還有三老貓們。

六月十三日下午課堂結束,
辦公室空蕩蕩地,
"善心人士"還一派輕鬆地跟我說"我先走囉~"。:Q
我和這小東西大眼瞪小眼半個多小時,
看她抱著我丟給他的摩斯熊娃娃玩耍以及
琪奔波為她準備的臨時小貓沙盆。

咦?這乖巧親人的小貓兒已成功地在沙盆中尿尿了。

當下我決意就帶回家了吧,
但原先紙箱髒兮兮的只好趕忙著再重做一個,
安頓好上車,
小傢伙可能略熟悉我了開始活蹦亂跳。



回到家先安置在書房,
這還沒起名的小貓兒見著人依舊不安分地。
一直等到忙翻的Cobb終於回家立馬帶去作健康檢查,
包含貓愛滋、貓白血等篩檢。



CJ一邊等候檢查一邊想著起什麼名好?
Cobb後來靈機一動說
木柵來的,
台語念作Bãk-sa(白話字),
就名之為Sasa,莎莎。

以下是Sasa第一次就診的健康報告:
1.性別:女
2.體重:一磅,約400克
3.身長:約15cm
4.血液篩檢第一階段:無異常
5.有跳蚤:處理中
6.耳朵:除分泌物外無疥蟲

兩週後再複檢,
而三老貓連帶受牽連也得作除蚤驅蟲處理害我有些心疼。
目前仍得持續隔離中,
已計畫購入大型圍籬並展開與三老貓漸進式接觸。

其實在這所謂"救貓"風波之後,
我曾經多次在辦公室提醒那些年輕的善心老師們,
但顯然大部分人是不以為意的,
但這樣的無意往往也造成傷害。
最終,
我只能默默地祈禱臺灣這土地上有朝一日
能落實真正的生命關懷。
以上。

莎莎成長週記將持續更新,
joell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YK 提到...

啥米?旁邊還有母貓那她是在救個屁啊?真的是甘霖老師,這腦殘程度直逼海濤...

jewel 提到...

原來如此
進了你家們 莎莎是好命貓^^

Joelle. 提到...

YK,
是啊,不過海濤那是更上一層,就是有腦殘才拱出了他啊。

jewel,
所以最近都得被綁在家餵s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