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好影集>/ 殺時間:"Damages" and "Big love".

*10'1'08'
*段考命題中。~_~
--

剛看完Richard Gere與Sharon Stone主演的Intersection
心中百感交集,(無聊的歐巴桑好像特別容易情緒起伏?)
感嘆~阿~有TIVO真好~
再感嘆~阿~下午沒課真好~
三感嘆~阿~如果沒有腦殘雜碎上司更好~x!(真是怒到爆!)

離題了,
其實是因為今天與小櫻的msn對談裡跟她推薦了一些影集,
乾脆也來這推一下。

Damages:金權遊戲




Big love:三棲大丈夫






先提一下剛剛看完的"Intersection",
片名中文翻譯成<致命交叉點>,
題材並不特別吸引人,
一個年屆不惑的男人與其優雅老婆疏離而愛上了一個熱情如火的年輕女人,
(Richard Gere在片中還不夠老阿,還是在"Unfaithful"裡面比較帥!)
末了當男人下定決心要跟年輕女人廝守一生時卻發生了致命的車禍,
我想這結局算是皆大歡喜。XD
這男人先是因為妻女的牽絆(甚或是不甘心丈夫/父親的地位被取代)而猶豫不決無法捨棄過往,
沒想到在最後抉擇時刻碰上了一個純真的紅髮小女孩讓他豁然開朗,
年輕女人所給予他的全新人生勝過了割捨不下十六年結髮那既沈重又甜蜜的回憶,
於是這男人放棄了原先擬寄出給年輕女人的告別信,
(原諒我,去找一個沒有妻子沒有女兒沒有....的男人吧--雖然是很爛的告別信,不過話說回來還能怎麼寫呢?:Q)
他瘋狂地在那女人的電話裡留言嘶吼著自己狂熱的愛意請她務必等候,
結果公路上的一陣飆速後發生意外車禍,
並在醫院開刀過程中死亡,
而那封躺在男人胸前未寄出的信轉交給了原配,
年輕女人趕到醫院時聽聞死訊與原配致意,
原配並未告知對方內容且撕毀了信以為最終這男人是回家了,
而同時另一個女人也相信自己得到了愛。

這男人死了,兩個女人各取所需,這算皆大歡喜吧?XD

開玩笑歸開玩笑,
其實我挺喜歡這部片子,
從劇本編排、電影敘事的方式到攝影剪接,
總覺得帶點Woody Allen的影子,(這老頭最近有新作"Cassandra's Dream"!)
片中那男人對著妻子說"充其量我們不過是出品孩子的企業體",
往往人生愛情婚姻家庭,
maybe sometimes "lies" make "the life" move on?

囉哩巴唆半天,
其實要推薦這兩部我個人認為大於殺時間的好影集,
Damages在AXN的第一季已經快播完啦,
有關律師的權謀鬥爭一向是熱門話題,
像台灣媒體大概可以讓阿扁影集播個八年吧?哈哈。
不過這部影集的節奏明快劇情錯綜複雜到
讓人每週都期待星期三的到來,
勞資雙方及委託律師老鳥們大鬥法還牽扯一個甫入業界的菜鳥律師,
佈局無比精彩讓人一邊看一邊推敲,
比那個CSI犯罪現場老是一堆儀器驗來驗去再者來個常常很瞎的推理殺人橋段好多了,
再不然Damages裡面的演員也比較可口宜人一點,
唉呀TIVO已經幫我錄好傳便便正等著我去看咧~XD

另一部Big love在HBO則已即將播放第二季。
以摩門教裡基本教義派的一夫多妻背景為故事主軸,
(摩門教裡的後期聖徒基督教會已於十九世紀末嚴禁多重婚姻。)
這一夫三妻多兒女的三戶一家人究竟如何在現代社會中生存,
男主角Bill除了重婚的狀態與其原生家庭信仰重疊外,
其餘的一切皆是他亟欲擺脫卻揮之不去的夢魘,
而在衝撞當代家庭價值時,
其中人性的美好堅強與黑暗脆弱形塑了本劇的基本結構,
因此不至於化約成僅對多妻制底下女權的探討,
但我覺得第一季的議題仍不夠深入,
撇開意識型態不談,
或許在宗教自由的主張裡很難宣稱什麼叫合理的批判吧?
原先看完一季之後就沒下文啦,
可喜可賀目前CJ正期待著第二季的表現。

其實先前還有一部Cashmere Mafia(慾望女人幫)已播畢,
網路上評價似乎不佳但我還頗喜歡,
尤其某些對話或劇情安排精準犀利深得我心,
例如修理頂頭男上司,
(阿,我此刻真想轟爛某主任的頭,不,降太便宜他了,拿把尖刀利刃來個魚鱗剮好了!不然抽脅鑿顛都行!)
或者是家庭主婦與職業婦女的過招、職場、婚姻、外遇問題、離婚談判等,
當然這四個女人的生活情境與我平凡無奇的歐巴桑生活相差十萬八千里,
(例如我ㄤ不太可能突然買一台Aston Martin給我。XD)
該影集與SATC同一個製作人,
原本我對這類影集就沒什麼特別評價,
總之不難看足以殺時間也就合格了,
不過若就唇槍舌戰或議題來看的話,
我倒覺得這部片子裡的諸多橋段較像是SATC的升級版,
希望還能看到下一季阿。

好吧,
快去殺時間吧!XD
joell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那個金權遊戲心機真的很重
但是很貼近現實阿~~~
by 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