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0

Quiet Desperation.



*5'21'2010'

--

天外飛來的半天假期,
先是打消了騎獅子的念頭,
後來為了連撥六次電話才正確接通,
我不斷地咒罵這折磨人的HDmini直至Cobb上車仍怒氣未消。
天氣熱說中餐要去吃肉圓,
結果我貪吃塞了一顆牛奶糖嚼著嚼著竟然一整陀卡在臼齒上方的凹陷處,
莫名疼得像蛀牙我哇哇大叫,
於是中餐沒來得及吃就直奔回家愚蠢地刷牙去了,

而這竟正正好是今天下午殺時間電影"Revolutionary Road"的註解。


聽說原著寫的不錯,
但最近不太愛看小說,
不過就衝著片中John Givings這角色的台詞來湊湊熱鬧好了,
他這麼說:

Hopeless emptiness.
Now you've said it.
Plenty of people are onto the emptiness,
but it takes real guts to see the hopelessness.

末了,
絕望或虛偽是一回事,
梭羅也提過了,
我大概老到連說出"來聽Pink Floyd的Time省思一番"都顯得有些矯情。
並且,
我要修正一下John Givings的對白,
He said,
"Money is a good reason, but it's hardly ever the real reason."

幸好,
截至目前為止婚姻不是我絕望的根源,
而雖然我要說"and, it's always the real reason.",
但顯然最可悲是說不出來的那些,
當別人質疑時April堅稱她是要投入生活。
最終我發現,
我早已長好一個可以調控音量的耳朵,
只是因為意志不堅而常常失靈。
joell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