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節能減碳,掛病號。



*9'22'08'
*感謝Iga致贈可愛日本小兔一枚!

--

CJ家的這個週末真不平靜,
花咪和我都相繼掛病號,
不過這不會是新聞阿,
總之不論是台北國或是台灣區除了唯一新聞洗錢案外,
一切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阿。



危橋斷橋是民進黨八年的爛帳,
毒奶毒米有醫生背書少量無害,
921事件距今已九年,
眼看別的災民重返家園,
但由台北市政府協助復建的東星大樓依舊還沒蓋好,
但我們絕對由衷地相信一向最不擅長作秀的台灣區和台北國的領導是苦民所苦,

更何況在清廉是國家必要條件的概念裡,
還有什麼比得過品德教育或節能減碳的議題呢?

雖然joelle輕微發燒喉嚨腫脹疼痛著,
花咪也因為疑似尿道發炎還緊急送醫導尿後目前仍在醫治中,
但為了提升大家成為地球公民一員的責任感,
我還是來幫各位做一下節能減碳小測驗好了!

臺北市政府節能減碳員工抽測題目:題目繁多,各舉數例

------------

一、是非題:
1.【 】根據國際公約規範溫室氣體包括二氧化碳(CO2)、甲烷(CH4)、氧化亞氮(N2O)等等氣體。
2.【 】大多數學者相信,近百年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現象及氣候變遷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溫室氣體異常增加,溫室氣體的產生,大多數是來自於我們日常生活裏使用的燃料,以及因為要產生電力而必須要燃燒的石化燃料。
3.【 】臺北市溫室氣體排放以工業部門為主,輔導工廠變更製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本市溫室氣體減量首要工作。
4.【 】日常節約用電和減少溫室氣體沒有關聯性。

二、選擇題:
1.【 】每天減少1小時電燈使用時間,1年約可省電98度,約減少二氧化碳(1)62公斤 (2)98公斤 (3)49公斤 (4)25公斤。
2.【 】家庭用電最大宗來自於 (1)空調及照明 (2)電腦 (3)電視 (4)吹風機。
3.【 】本府於執行駕駛勤務時,停車惰轉不得超過(1)0.5分鐘 (2)3分鐘 (3)10分鐘 (4)20分鐘,以避免因汽車停車長時間不熄火(惰轉),造成空氣污染及能源浪費。
4.【 】推行步行運動,(1)3樓 (2)5樓 (3)10樓 (4)15樓 以內不搭乘電梯。

------------

此<臺北市政府節能減碳員工宣導實施計畫>
是根據<中華民國97年8月15日府人住字第09730269000號函>辦理,
核定自97年7月1日起實施,參加對象為台北國所屬各機關學校員工。
宣導期程自97年7月1日起至100年12月31日止,並定期檢討。

*宣導方式:
(一)本府觀光傳播局提供『綠色行動、從我開始』之節能減碳宣導短片(主講人: 市長郝龍斌,片長30秒),由本府人事處(住福會)安排於本府每月員工電影欣賞前播放,藉以擴大宣導效果。
(二)請各機關學校(人事機構)於機關學校重要集會中宣導節能減碳相關知識,進而內化至每一員工內心。
(三)請各機關學校(人事機構)辦理抽測。

*考題來源:由本府環境保護局提供是非題及選擇題各20題題目(如附件1),交由人事處(住福會)函請本府各機關學校(人事機構)辦理員工抽測。
*抽測期間:每年4月及每年9月。
*抽測人員:機關首長、學校校長或負責督導人事業務之人員。
*抽測結果:由各機關學校自行選擇適當地點抽測所屬員工。請各一級機關彙整所屬機關學校抽測結果情形表(如附件2)後,於每年5月9日及每年10月9日前將該表彙整逕送住福會。
*獎懲規定:員工答對者,由服務機關學校給予獎品獎勵,答錯者,責由單位主管督導改進。
*經費:各機關學校抽測所需經費,由各機關學校相關經費項下勻支。

*預期效益:為建立本府各機關學校員工對全球暖化及節能減碳之觀念,並落實推行,俾成為全國政府機關之表率。
*本計畫於簽奉 市長核可後實施。

於是,
這了不起的愚蠢事已經在台北國各校園內實施,
下禮拜敝校亦將施行,
特此週知格友們,
請為生病中的花咪代禱也為將考試的joelle加油!

以上,
難怪我們的官員會說,
我們"不知道"牛奶裡頭會加入三聚氰氨的成分,
說的也對,
誰知道會加這種東西嘛?
那前天在金車自陳奶類食品有毒前邱正雄說"都驗過了,大家請放心"這事,
顯然台灣好區民們的素質挺高地都很放心,
不像對岸所謂"祖國同胞"還希望由第三國出面檢驗大陸奶品,
至於我那些只關心吳淑珍出不出庭的同事們,
對於毒牛奶只有一個說法"其實量少不構成危害"
為此,
我想替敝校的節能減碳抽測加入第二十一題:

是非題:

21.【 】只要正確適量地喝毒牛奶也算得上節能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joelle.:Q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